HOME > 最新消息
最新消息
麻將三缺一
[2016-11-28]

隨著麻將游戲的進行,這種狀態被打破,會出現各種各樣的偏離初始狀態的情形。麻將和研究二十一點採用的方法一樣,我們首先研究比較特殊的情形,即平均到一副牌時,單獨一種牌數量的變化對賭客收益率的影響,以便認識這種牌在百家樂中的作用,從而得到對所有牌作用的認識。

  1. 假設某種牌的數量不是4張,而是比其他的牌多出了X張,爲4+0.5X張,那麼其余的12種牌必須少掉0.5X張才能保持數量上的平衡,爲了研究方便,我們認爲這12種牌的機會都一樣,他們都以相同的概率出現。真人百家樂這樣,在一副牌中多出X張的牌出現的概率爲:(4+0.5X )/52=1/13×(1+X/8)其余的牌出現的概率爲: (4-0.5X/12)/52=1/13×(1-X/96)
  2. 在8副牌的情況下,X的可能取值爲-8爲X爲56。我們可以得到對應于每一個X的取值下的收益率,在此我們省略推算過程,直接給出每種牌從少8張到多出25張的情況下,百家樂的收益率。麻將賭客的收益率和一副牌中每種牌多少的關系 X=少牌或多牌的種類 從表可以看出,X=0時押莊的收益率和前一節計算出的有細微的差別,這是由于這里的計算是根據少牌或多牌的張數對1/13作修正來代替牌實際出現的概率造成的,捕魚機遊戲但結果的精度還是相當高的。